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國際技能競賽 【世界金牌】在建國機械系

2022國際技能競賽  【世界金牌】在建國機械系

狂賀! 本校機械系由郭鴻耀老師共同指導之 2022 skill 國際技能競 賽團隊,因應疫情,採分地、分流進行,我國共派出 57 名 選手參加 52 項職類競賽,自 9 月 7 日起至 11 月 26 日止, 在 15 個國家陸續展開,屢傳捷報,本校榮獲:1 金牌、1 銀 牌,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為國爭光。

1.機器人系統整合 銀牌

  林子閔(建國科技大學)   郭博淵 (中彰投分署學員)

 

2. 集體創作 金牌 

洪慶桐 建國科技大學/中彰投分署/達德商工。

張建雄 高雄科技大學/豪將機械公司/中彰投分署/秀水高工

施茗翔 彰師附工/中彰投分署。

08

07

01 02 03

04 05 06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機械工程系(先進車輛組)簡介

機械工程系  
機械系館

培育在地機械產業所需之專業技術人才與產學合作為目標,在貼近在地產業與降低學用落差的原則下,以「精密製造加工技術」為核心特色,汰換更新工具機教學設備,同時強化實作課程,加強學生實務能力核心技術之訓練,以養成獨立操作設備之能力,鍊結學生機械基礎學理與實務技術之整合,期望培育學生「務實致用」之實務能力及產業發展所需的優質精密機械製造專業技術人才,協助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

CNC

強化實務課程操作能力,加強學生實務能力之訓練及核心技術,培養學生獨立操作設備能力,學生並能於課堂或課後進行動手操作,增加實作經驗及技巧。機械加工實作課程開設包括:綜合加工實習、精密加工實習、數控工具機及實習、電腦輔助製造、立式綜合加工進階實務等實務操作課程,同時邀請業界師資參與師徒制教學,讓技職教育和產業無縫接軌,除了強化學生實務操作能力外,同時開設輔導課程訓練學生於畢業前考取機械加工相關的乙級證照與檢定 機器手臂
機械工程系先進車輛組  

車輛工廠
教學目標以培養學生具有「先進車輛設計」、「汽車修護」及「智慧化車輛」等實務技能,以從事車輛之研發設計、製造、分析、測試、操作、維修實務能力及車輛服務管理等。綠色、安全與車輛智慧化是汽機車的未來,配合工程學院內的系際整合,系所間的專業互補,規劃培育三大主題「車輛聯網Vehicle Networking 」、「綠色動力Green vehicle」及「智慧安全Intelligent vehicle technologies」之智慧車輛學程,以因應社會及業界之需求。
車輛工廠 教學目標以培養學生具有「先進車輛設計」、「汽車修護」及「智慧化車輛」等實務技能,以從事車輛之研發設計、製造、分析、測試、操作、維修實務能力、開發新型車輛及車輛服務管理等。同時加強與中部地區汽車修護廠車輛零組件製造廠產學合作,增強實務技術與就業機會。